關於理事長

大會宣言-業務結盟、相互支援、創造商機          

「和諧」的公會、「互助」無私的公會、「飛躍」的公會

各位先進前輩大家好:

   在大家的支持下今年又有14名新家員加入,第一在穩定的成長中,這要感謝所有先進、前輩,因為有你們的照顧、提攜才有今天的第一。今年在經費拮据之下我們也舉辦11場的教育訓練,讓我們的專業繼續往上「飛躍」。

   不動產這幾年停滯不前,連帶影響業務減少是正常的;雖然不景氣但我們要更爭氣,今天會被淘汰不是因為沒業務;是因為失去了信心的人。因為我們不是只有代筆的代書,是地政士;是充滿地政專業知識的地政士,是要為民眾解決地政疑難雜症的人,從買賣登記到農地移轉、祭祀公業等太多的案件是民眾無法自行辦理的,雖然案件較複雜,但也是提升我們專業知識最好的時機。因此重要的是家員要「和諧」、同業要團結「互助」,個個發揮自己所長、相互支援結盟辦理案件,公會居中協調幫忙,相信不久的將來,我們必能走出這一波不動產的陰霾。

   只要我們永懷希望,不被困境打敗,不向困境投降,萬里晴空必在眼前。我們不能再單打獨鬥;不能在妄自菲薄,辦理簡易案件的代書而自我滿足,要昂首闊步邁向地政大海之中,要主動出擊增加自己專業知識、隨時更新變動的法令充實自己,機會一來必能一躍沖天。我們都知道機會是給準備好的人,所以除了個人的努力、加強自己的專業知識外,公會也會提供優質的課程,讓所有家員個個都成為武藝高強的地政士。期待明年大會,大家都滿面笑容,勝利、成功,業績長虹、幸福美滿。

大會宣言-承先啟後、繼往開來、第一為榮           

「和諧」的公會、「互助」無私的公會、「飛躍」的公會

 第一平凡溫馨的公會,非常感謝在大家的支持下,我們今年加入了15名新家員穩定的成長中。學術主委宣稱第一上課是研究班,這表示對於學術研討已經不在侷限於基本的課程了,而是研討更細膩的疑難雜症問題。當然對於新進的家員,我們也成立幹部輔導組,所以不用客氣直接找責任幹部或聯絡處,我們會從最簡單案件製作到送件作業,一直輔導到新家員熟練為止。因此資深的會員不但能進步,新進的會員也能在幹部熱心照顧下成長茁壯。總言之學術組用心安排的教育課程絕對「不是為了時數,而是讓我們長知識」,甚麼都是假的,充實自己專業能力才是真的。我們一定要實務與知識並進,才能立於不敗之地,才是生存的王道,創造自己人生的地政歷史。

  不要再單打獨鬥,團結才有力量,這不是口號。地政法規複雜,變動頻繁,個人一定無法面面俱到,且和機關常常有溝通的機會,這個時候團隊幹部就是最好的橋樑,正因如此也能讓我們個人免除為了決解問題而無端的浪費時間和金錢。這也是團隊的責任和義務,特別感謝所有理監事一年來的出錢、出力、無私的付出,尤其是法制和學術兩組的幹部,讓我們從上課中學習、讓我們在line的組群中解決問題,謝謝你們讓第一繼續大步向前邁進。

   沒有不景氣,只有不爭氣。路是人走出來的,「參加公會絕對不是只為了可以送件」,我們可能不會想要成名人,但是我們不能做一個被業界淘汰的人。希望每一個人都培養充實自己的專業知識,以公會作為後盾,創造業務,成為專業領域的地政士,這是團隊努力的目的;如此才不會辜負大家對第一的期盼,就讓我們異體同心,共創美麗的未來,並祝全體家員福運滿滿。

大會宣言:
「溫暖」的公會:
打造一個如家一般溫暖的公會。

「互助」無私的公會:成立法治專門研究委員會,討論解決會員之疑難雜症。

「飛躍」的公會:提升會員素質、加強各戶服務、增加收入。

   一個新生命代表的是一個新希望,三年前第一公會呱呱落地,現在已經可以健步而行,但路上總是崎嶇不平。風平浪靜造就不出一個好舵手;沒有風雨不知自己是否夠強壯,幸而領導者步伐穩健讓大家能安心前進,成就今日三週年慶年。

一千多個日子過去了,感謝第一屆團隊的用心奠定堅固基礎,讓後繼者有一條更寬闊的大道來前進,來成長。接任第二屆理事長深感榮幸,但慎深惶恐,任重道遠。

30年前我投入代書行業,單打獨鬥(自私自利認為自己案件自己處理不用別人幫忙),後來有公會為了送案件不得不加入。結果碰到問題還是一樣,大部分還是自己吃虧。但是現在才知道團結才是力量,3年前因"梅楨常理"的號召,一起加入團隊,自問對公會付出並非很多,但從中學習到的和自己得到卻非常多,才知為何要有公會,因為有公會可以幫我們甚多;諸如地政案件審查問題、案件疑難雜症之探討、新頒之法規解析等等不剩枚舉,這也是現今第一公會所展現的成果。

公會的成立不是為了個人的名利,是因為前輩們對原公會的改革建議不願採納,無奈之下只好另覓良徑,既然無法改變它,那麼就創造一個比它更好的,這就是第一公會的目標。

從成立之初人員稀少、經費不足,光秘書費用就不夠支出,幸虧有許理事長、崑量兄、源隆兄、梅楨、育存,任勞任怨不計個人利益、名義、無私奉獻的前輩,才有今天的第一公會。但是卻有人攻擊批評公會,負債多少錢、公會會倒…….等言論。但是他們看不到的是大家的認真,看不到的是大家的真心。難道前輩們不知道新成立的公會要多少金錢和人力才辦的到嗎?難道他們不會擔心嗎?所以能支持他們的只有一個力量,「確信」,確信正直團體、正確的理念必然有正直的人加入,事實證明一切從當初不到60人,到現在已經有170幾個志同道合的人的加入。

最值得一提的是公會網站,我們並不是為了趕時髦而設立的,從現在大家使用之中應該可以感受到它的多元化和便利性,還有我們業務篇組群對一個需要幫忙的會員來說有如是一盞明燈,指引他們到達目的地,林林總總的現証,證明參加"第一"是正確的。當然最要感謝謝的是所有會員的認同與支持,我們這個溫暖的大家族終於建立起來了。

創業維艱守成更難,公會成立的宗旨和諧、互助、飛躍,為的是讓地政士有個真正關心他們的公會,讓會員無後顧之憂。公會能不能長成大樹也是要大家的支持,時間不是空出來的,是騰出來的,智者安排時間;愚者被時間安排。我們都會選擇對我們有利的是去做,如果無法馬上看到利益,當然就會放棄,這是人之常情。

但世事皆以結果論輸贏,現有看到的利益並不一定能馬上能賺到,看似無利益的事也未必賺不到錢,就以社團的志工來說,不但沒有酬勞,還要自費投入活動,為什麼還是有那麼多人投入?因為大家相信有付出就會有所得,得到的並不一定是財物,比財物更有價值的是精神上、生命上價值的提昇。

今天公會也是一樣需要大家的支持,只要你參與雖然無法馬上賺到錢,但是因為真心,不但能感受到付出的喜悅,更能增加我們專業知識。所以只要心情喜悅、專業知識增加,那就更有機會賺到錢了。

常聽說地政士對公會事務較冷漠,冷漠不是原罪,相信有很多人有心;但不知如何投入、參與。我們line的組群就是最好的證明,參加者占會員數7成,但有參與討論並沒有那麼多,可能是討論的案子沒辦過、可能是怕說錯,太多的揣測阻礙了獲取知識的機會,因為有參與、有討論就一定會有所收穫。上課也是一樣不只是為了"上課時數"才來,也不是有空才來,而是要騰出時間來上課,上課並無法馬上賺到錢,但是裡面有很多賺錢的商機。

"第一"和一般團體不同,它會關心你的難題,它會幫忙你解決困難,它會提供你需要的資訊,有它真好。讓我們用行動來支持它,繼續成長。